新浪新闻 国内

郭卫民谈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无视民众统一诉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郭卫民谈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无视民众统一诉求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记者会上说到要倡议台湾各界推举代表性人士开展“两制”台湾的民主协商,请问这项倡议至今获得了什么样的反响?您又觉得全国政协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郭卫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政策主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总书记的讲话在两岸、在海内外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郭卫民:民主协商是一种更加普遍、广泛、充分的民主,对于促进两岸社会各界交流,聚同化异、凝聚共识,帮助台湾社会各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倡导民主协商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尊重台湾主流民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