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磅官宣 MSCI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增加至20%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重磅官宣!MSCI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增加至20%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6时,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

MSCI将根据以下时间表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

●步骤1:作为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

●步骤2:作为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

●步骤3:作为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完成此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