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流浪地球导演:中国科幻片与好莱坞顶级有百年差距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小破球“导演:票房成功因观众宽容,与好莱坞顶级还有百年差距

据香港媒体报道,《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在美国曼哈顿举办影迷见面会时说,虽然影片取得大成功,但主要是因为观众宽容,而中国科幻电影和好莱坞仍有很大差距。

郭帆说,中国科幻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仍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跟顶级科幻片导演诺兰和卡梅隆相比恐怕有100年的差距。但郭帆也说,能写出《西游记》的中国人从来不缺想像力,拍摄科幻电影缺乏的是制作电影的技术和经验。

另外,他还清醒地表示,《流浪地球》只是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开始,因此电影的受众主要还是中国观众,在北美上映并不代表“走出去”。

他说,现在的科幻片和国家对应的,只有国家的航天工业够强大,拍出的科幻片才能更被观众信任,等到中国的电影工业不断提升后,做出全球视角的科幻电影,那时才能称得上中国科幻片走向世界。最后,他还透露希望刘慈欣能继续授予版权,这样未来就可能会推出《流浪地球》系列电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