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贞昌称两岸发生战争拿扫帚拼 媒体:唬谁呢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拿扫帚跟大陆拼?唬谁呢!

最近台当局像中了邪似的,凡事只要和大陆有关,几乎都给予负面评价、采取打压举措,呛味十足。不过最具火药味的,莫过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接二连三的论“战”之说了。

前不久,针对美国媒体专访时提出“若大陆真的武力进攻台湾怎么办”的问题,蔡英文信誓旦旦地表示,台湾有能力抵挡第一波攻击,并期待在此之后全世界其他国家可以共同站出来,向中国大陆施压。无独有偶,苏贞昌在台“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叫嚣,万一两岸之间发生战争,给他一只扫帚都会跟大陆拼,猖狂至极。

这二人一个放话轻佻、不负责任,一个撒泼卖惨、猛告洋状,活脱脱地演了一出喊“战”论“战”的“二人转”。不过,这出“二人转”不叫好也不叫座,因为台湾民众心里很清楚,苏蔡当时只是逢场作秀罢了。

有台湾网友挖苦道,“承受第一波?我看(蔡英文)是落跑第一个”。这位网友还讲,近两年来,台军已经多次演习两岸发生战争时蔡英文紧急撤离的场面,摆明了就是搞“逃跑计划”,留下台湾民众当炮灰。况且,当下台军征兵情况堪忧、士气涣散、武器装备落后,哪有能力挡得住第一波攻击?至于苏贞昌,网友们无不讽刺地说,一个连神明都敢骗的人,他还有什么人不敢欺骗的?拿着扫帚就敢上战场,真当自己是“哈利波特”会魔法呢?

挖苦讽刺之余,更多的台湾民众对蔡苏二人的讲话感到焦虑和不安:难道在民进党当局的眼中两岸议题已恶化到只剩“战争”了吗?作为当局,首要的责任不应该是维持台海和平,让民众安心吗?但现在一切却都走在相反的道路上。

台湾民众能看穿的事情,蔡苏二人不可能看不透。他们很清楚两岸发生战争的后果,也不会真的拿扫帚去抵抗。这些说辞不过是用来骗选票罢了。眼看2020台当局领导人选举时间只剩不到一年了,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又惨败。再加上民进党当局在岛内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无所建树,各族群、各阶层之间矛盾深化,声望低落的蔡英文,连岛内“独”派大佬都要逼她不再竞选下一任台当局领导人,可谓是“凄凄惨惨戚戚”。

在这种惨况下,蔡英文及其团队发现走温和路线、靠争取中间选民的方法已难奏效,于是乎就想改走激进路线、向深绿团体取暖,企图靠“剑走偏锋”保住执政地位。这样的套路何其熟悉:2000年陈水扁初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也曾承诺“四不一没有”,一副缓和两岸关系、走中间路线的态势。但随着岛内政治经济情况恶化、族群矛盾日益激烈、民心尽失时,他就撕下“中间派”的面具,开始在激进“台独”、冲撞两岸关系的道路上狂奔,以期靠极“独”势力来让政权苟延残喘。

今年以来,蔡当局不断发出对大陆的强硬表态、延长台高官退休后“登陆”的管制期限、对县市长三令五申不准他们登陆交流时与大陆方面签署协议、提高两岸和平协议签署的门槛、要对登陆参与民主协商的台湾民众给予处罚等,简直到了全面围堵的攻势。当下他们又不断提起两岸战争、军事冲突,不惜以牺牲2300万台湾民众福祉来操弄选举,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但是,民进党的这些伎俩早已被民众识破。想要靠抹黑大陆、靠挑起冲突来骗取选票,恐怕已经过时了。去年“九合一”选举结果已经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

同时,大陆方面也明确指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就算是民进党当局经常去告洋状、抱大腿的“美国爸爸”,也并不承诺会在台海发生战争时提供援助。前不久,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就曾发表公开信,警告岛内深绿人士不要推动“台独公投”,因为大陆可能诉诸“非和平手段”,美方对台防卫承诺“从来都不是绝对的”。

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之福,挑起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如果台当局领导人只为选举利益或图一时口舌之快造成了难以挽回的结果,那将成为民族的罪人,历史的罪人。(文/桃花岛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