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8种语言190多国 奈飞将向全球推广《流浪地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28种语言190多个国家!奈飞将向全球推广《流浪地球》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奈飞公司购买了一部中国科幻片的播放权,希望吸引西方人了解中国影视剧。这部影片是中国电影史上票房第二高的影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23日报道,《流浪地球》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尽管2月5日中国农历新年开始才在影院上映,它已收获逾6亿美元的票房。

报道称,影片讲述了人类拯救地球免于被不断膨胀的太阳毁灭的故事,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二成功的片子,仅次于《战狼Ⅱ》。

影片导演郭帆说:该片应当不会是中国今年推出的唯一成功的科幻片,2019年可能成为中国科幻大片元年,它并不仅仅只是一部成功的影片,而是意味着更多类似影片的出现。

报道称,因产值大大提高,加上中国电影制作人已经有能力完成特效,中国本应早就推出科幻大片。

报道还称,奈飞抢先买下此片播放权,其商业背景是:这个美国巨头正重金推广亚洲影视剧,2018年公司开发了17部亚洲最新原创剧。

可是,它并非只追随当地市场,而是力争让更多西方观众观看这些作品。比如,奈飞说公司准备将《流浪地球》翻译成28种语言,向190多个国家播放。

报道指出,未来几年,奈飞将播放一大批中国影视剧。这家流媒体巨头披露,不久将开播首部普通话原版连续剧——恐怖片《罪梦者》——目前正在制作中。它还计划开播台湾浪漫喜剧《极道千金》,但尚未确定播出时间。

另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2月20日报道,他们说,行将灭亡的太阳即将爆炸;他们说,我们要让地球驶离太阳系;他们还说,这是拯救人类文明的唯一途径。于是,全世界为实施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2500年的计划走到了一起。

报道称,中国首部大制作科幻电影以为我们的星球探寻新星系为名义展开,该电影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短篇小说。

报道还称,这部投资达5000万美元的影片自2月5日上映以来,已在中国实现超过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由此成为中国票房收入最高的两部影片之一。该影片目前在美国的票房收入也很不错。

地球正在冰冻,人类生活在地下掩体中,一代人从未见过天空、高山和海洋。这就是生存。故事也由此展开。

为了避免在太阳爆炸时惨遭灭顶之灾,地球联合政府建造了1万台助推引擎,慢慢将地球带出所在轨道。这项计划还包括利用木星的巨大引力弹出太阳系。

你当然会问,难道就没有先进的文明把人们带到天外吗?影片对此保持沉默,但刘慈欣的原著作了解释:人类尚无法建造能以足够快的速度飞抵已知宜居星球的宇宙飞船。当前所能做的只有移动地球了。

把一个宏大的故事和诸多戏剧性高潮压缩至短短两个小时,这部电影可谓极具抱负。牺牲、死亡、灾难、成功,影片不停地向观众抛出各种点子。

报道指出,鉴于影片《流浪地球》的预算只有大片《火星救援》的一半,这已属不凡之作了。《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是“中国电影制作新时代的曙光”。此外,该影片的票房收入也激励了投资者、导演和编剧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