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矿难幸存者:事发时手上都是血 身下都是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矿企事故事发瞬间:手上都是血,身下都是人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 潘闻博)内蒙古西乌旗矿企业事故,目前已致21死29伤。今日(2月24日),新京报记者在锡林郭勒盟两家医院看到,多名伤者家属在ICU病房外等候。事故伤者回忆,所乘车辆经改装,有三条钢铁焊成的长凳。事发矿井下井路无减速带,车辆失控后惯性大。事发后,“身下都是人,手上满是血”。

“车内最多时挤70多人”

今日10时,锡林郭勒蒙医医院内,事故家属在ICU病房外等候。

医院副院长朝鲁介绍,该院共收治三名病人。目前,两人位于ICU病房,病情较为严重。一人位于骨科病房,情况平稳。

矿工张某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张某到此工作不到十天。据了解,昨日下午,张某还处于清醒状态,晚间病情突然恶化,被送至ICU病房。

家属介绍,昨日8时开始上班后,司机已先送一车人下到井口,张某为第二批下矿人员,所乘的车辆有50人左右。“车是一辆大巴车改装的,车内两边焊了几条钢凳。在下矿的路上,有人在车内站着,有人在车内坐着。”据该名家属介绍,最多时,车内可挤70多人。

伤者称下井路无减速带

锡林郭勒盟医院也收治此次事故中的多名伤者。

今日11时,新京报记者在锡林郭勒盟医院看到,多名家属等候在ICU病房门外。据了解,ICU病房内共有7人在就诊,剩余人员均已转入普通病房。

在骨一科病房内接受治疗的左强(化名)伤情较轻。其称,自己在事发煤矿工作两年多,负责在井下拉矿。事发时,左强也坐上了那辆通勤车。目前,他被诊断为盆骨骨裂、小腿骨折,胸部也遭受挤压。

左强介绍,下井路是一条坡度约8度、长约几百米的下坡路。每隔150米,就有一个车辆错车场,空间可供对向行驶的车辆错开。而每隔20米,也有一个较小空间可供人躲避过往车辆,但“并无减速带”。

左强回忆,事发时,通勤车开出不到半小时。车上左侧、右侧和后侧有三条钢铁焊成的长凳,其坐在后方靠左位置。他说,开车途中有人在车上坐着、蹲着,也有人站着,没有扶手。“我来这里两年了,一直都是这个(通勤车)司机开这一辆车,买的应该是军队报废的车辆。”

因担心影响司机在驾驶中后视镜视线受影响,他们坐在车内,都没有开矿灯。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左治猛回忆,他突然听到车辆发出挂不上档的声音,此后,感觉车辆行驶速度越来越快。

左强意识到,“车辆可能出了状况”。他看到,司机身旁有地方已经开始冒烟,随后,他被后边的人向前撞,尽管自己用力拽了一下后边的钢凳,还是被撞到前边。“我身下都是人,手上满是血。”

左强回忆,在撞上前方的隧道前,司机曾试图将车辆贴近左侧隧道壁,增大摩擦降速,不料车辆却直接撞上前方隧道。事发后,车内一片漆黑,所有人被挤在一起。“在前面的人有的直接飞了出去。我身后有一个人压到了我的脚,我使劲把脚挪出。”

根据目击者说法,事发后三分钟左右,就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司机所在的驾驶室直接被撞扁。后来,消防人员救援时切割车辆,才将司机救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