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媒体:中美贸易谈判预期向好 积极情绪提振市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海外媒体:中美贸易谈判预期向好 积极情绪提振市场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2月21至22日在华盛顿举行。路透社援引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原则上已开始就贸易争端中最棘手的议题研拟承诺纲要,这是贸易战开打数月以来最为重大的进展。

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本周人民币汇率走势受到中美贸易谈判预期向好的提振。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1日收盘涨135点,创下3周来的新高。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2日报道,美国外交学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伊丽莎白·伊科诺米说:“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目前取得的进展,我们听到了好消息。谈判将包含两个系列的问题。第一个系列的问题比较容易解决,比如在双边贸易赤字问题上取得进展,可能还包括解决市场开放和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在这些方面他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另一系列问题,如‘中国制造2025’,以及补贴和执行的问题则比较麻烦。”

伊科诺米说:“我希望我们最终能就第一个系列的问题达成一些实质性协议,并就某种路线图——继续讨论和推动第二个系列的问题取得进展——达成一致。”

其他观察人士预计谈判将在本周于华盛顿举行谈判后继续进行。

荷兰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经济学家普拉卡什·萨克帕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鉴于双方分歧仍然巨大,我们认为此轮谈判不太可能是最后一轮——延长‘停火期’似乎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他说:“目前,市场应该感到宽慰的是,双方都在寻求达成一项协议,已经开始勾勒协议框架,并且正在就一些棘手问题努力达成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