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高校蒋介石像又被破坏 校方发表声明谴责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高校蒋介石像又被破坏 校方发表声明谴责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22日报道,当天凌晨,约10名台湾大学生对位于台湾政治大学的蒋介石铜像进行破坏,招致岛内网友一片骂声。

这些学生将铜像上的左马腿用锯子锯下,并朝其泼漆。涉事的许姓大学生表示,此举是在“清除校内威权象征”,还扬言“已准备好面对法律责任”。

对于此次蒋介石铜像毁损事件,台湾政大22日一早开会后,发出正式声明表示,对此校园内的不法行为表示谴责;校方已向警方报案,提出毁损罪的申诉,由警方进一步调查,校方将静待警方调查后再为处置。蒋介石铜像将会进行修复,修复期间暂不开放。

近年来,随着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吹所谓“转向正义”,岛内的蒋介石铜像屡遭破坏,其中包括台湾中兴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中教育大学等多所岛内高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