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办讽韩国瑜“土包子” 高雄市“回敬”方式绝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讽韩国瑜“土包子”,高雄市“回敬”方式绝了!

此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蔡英文办公室的发言人揶揄是“土包子”。作为“回敬”,高雄市准备举办一场“包子大赛”。

据中时电子报,18日,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在脸书暗酸韩国瑜:书法家,酒喝对了,可以写成《兰亭集序》。音乐家,酒喝对了,可以谱好“第三号交响曲”,把莱茵河变成乐章。但一般人,开车喝,会变成酒驾,成为万民公敌。没有内容的人,直播喝,胡言乱语就成为全部。土包子喝醉,只会变成喝醉的土包子。

对于黄重谚的暗损,韩国瑜面对记者采访时幽默回应,“既然有人说我们土包子,那我们决定在高雄找10家包子店,欢迎所有的包子来参加报名,我们选10家最有名的包子铺,我本人是‘土包子’的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表示,因为很多网友的建议,将在下个月举办高雄“十大包子大赛”,已向高雄市长韩国瑜报备,届时会请韩国瑜颁奖,并强调这是真的包子大赛,没有政治味。

对此,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认为高雄市政府的点子非常妙。胡幼伟认为,民进党愈是弄他,他积分愈高,他的大度能容的形象一旦在社会上确认后,再去弄他,就是凸显自己的无知和愚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