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赵宇见义勇为案案卷已拿到 律师将申诉做无罪辩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赵宇见义勇为案全部案卷已拿到 律师:将申诉做无罪辩护

新京报讯(记者 赵朋乐 黄启鹏)今天(2月22日)上午,赵宇的代理律师范辰、白飞云与赵宇一起前往福州晋安区检察院,要求调取案卷,经历一番波折后,拿到全部案卷。律师表示,将对案卷仔细研究,并为赵宇申诉。

范律师表示,对于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感到非常遗憾,认定的事实和真实情况有很大差别,引用的法律规定也是错误的。范辰看来,决定书认定了赵宇行为构成犯罪,只是不予处罚。他决定进行申诉,并为赵宇做无罪辩护。

范辰律师表示,希望上级检察机关做出客观公正的判决,还赵宇清白,不能让英雄流汗又流泪。白飞云律师表示,将对案卷进行研究,再发表案情相关意见。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左坚卫教授分析,从检察机关认定赵宇是防卫过当的结论来看,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应当是相对不起诉,也就是有罪但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可以免除刑罚的情形。如果是证据不足不起诉,就叫做存疑不诉,属于无罪的范畴。

目前,赵宇和妻子对于检察院没有明确无罪的结果不满意,提起案情,两人情绪都很激动。

新京报记者 赵朋乐 黄启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