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威胁统派勿与大陆政治协商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威胁统派勿与大陆政治协商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2月22日电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日前声称,台湾各界人士如果到大陆参加民主协商,将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他还点名威胁新党主席郁慕明“不要以身试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就此作出回应称,民进党当局一些人打压支持统一的政党和人士,充分暴露其危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本质。

安峰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倡议,“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民主协商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符合两岸民意和时代潮流。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各政党、各界别代表性人士踊跃参与,建言献策,共同推动。

安峰山指出,郁慕明主席表示“愿意率先与大陆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展现了民族大义和使命担当。民进党当局一些人动辄挥舞大棒,打压支持统一的政党和人士,充分暴露其危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本质。他们阻挠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历史趋势。

[相关新闻]:

原标题:台当局对统派露獠牙 威胁与大陆政治协商关5年

海外网2月21日电 台当局对统派的打压变本加厉。21日,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公然威胁新党主席郁慕明,如果他与大陆进行民主协商,可能“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还叫嚣让郁慕明不要“以身试法”。早前,郁慕明曾表态,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被关5年也接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明通21日在记者会上宣称,如果郁慕明去参加民主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即违反“两岸条例79条之三”“情节严重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陈明通还恫吓台民众说,若一般民众去谈,就是没有经过授权,处20万以上、200万新台币以下罚款,“其情节严重或再为相同、类似之违反行为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等和50万元以下罚款”。

郁慕明得知消息后表示,他不需要去回应陈明通的说法,因为事情还没发生,“你恐吓我什么东西呢?”他只是反映人民的心声。

台“陆委会”明目张胆恫吓台湾统派人士,也让台网友大呼“新的绿色恐怖来了”“诈骗党挡不住人民,就恐吓人民”,还有台网友质问“每天吓同胞,然后呢?什么可以签?有什么策略?人间败类!”还有网友鼓励郁慕明,“不要怕这日薄西山的恶势力”。

1月3日,新党主席郁慕明曾表态,新党规模再小,也不会卸责,必须要为未来的年轻人规划,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若跑去对岸政治协商要被关5年,那他接受关5年。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高度赞赏。马晓光说,我们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新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政治问题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对话沟通,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反向而行,动不动就拿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说事,上演阻碍两岸交流的戏码。新党全委会委员陈丽玲曾直言,民进党当局只是恐吓老百姓,以“锁台”方式“治台”,这只能说,陆委会现在没事干,自己在处理两岸关系上根本没辄,所以才会频频恐吓台湾老百姓,以此为乐趣。

港媒“中评社”则评论称,蔡当局想赶着把握“完全执政”的优势,翻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将之变成一部“抗中法案”,阻碍两岸和平协商,但台湾如果不要和平,会换来什么?值得台湾民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