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手机屏可以折叠了 全球手机市场是否被“折叠”?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大颠覆!手机屏,可以折叠了!全球手机市场是否被“折叠”?

来了!来了!来了!

市场期待的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三星发布了最新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价格1980美元(约13376元)起,并将于4月26日在美国正式发售。

其实,最近围绕可折叠柔性屏手机的话题可是相当火爆!

有多火?

先是柔性屏幕亮相春晚。

紧接着,A股相关OLED概念板块爆发。

此外,华为宣布将于2月24日发布折叠屏手机,苹果则申请了多项相关专利在折叠屏方向加紧布局……

作为智能手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有机构预测2019年将是柔性屏元年。那么,手机产品会不会掀起新一拨换代潮?属于手机的新时代真要来了吗?

折叠屏手机何时走进百姓家?

目前,华为、三星、OPPO、小米等一线手机品牌均有推出可折叠柔性屏手机的行动或计划,柔性折叠屏很有可能成为未来旗舰机的标配。

不过,业界也质疑其目前能否实现量产。

尤其是柔性屏的生产技术在有机发光层的蒸镀制程与封装制程等方面还处于初步阶段,折叠面板还要克服折叠耐受性与折叠半径的难题……

专家认为,目前,柔性OLED量产线仍然高度集中于三星和LG,2019年上半年,国产折叠屏手机将受限于产能,下半年随着京东方多条产线的量产会有所缓解。

简单来说,折叠屏手机将受制于产能不足,想要量产还是有点压力山大……

不过消费者也别灰心,国内厂商正在加班加点努力攻关。

据东方证券分析师蒯剑介绍,国内厂商近年来坚定布局柔性OLED技术和产能,并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比如,京东方成都柔性OLED产线自量产以来产能良率爬坡进度顺利,产品已搭载于国内大客户旗舰机型;深天马、维信诺、柔宇等其他国内厂商的柔性OLED产线也均陆续投产,并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广泛展开合作。

所以说,消费者们也要多点耐心,手机换代也需要经历一个过程。但不管咋说,人手一台折叠屏手机的时代并非遥不可及!

折叠屏“折”出投资新机遇

国盛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 郑震湘:我认为并不仅仅是概念炒作,折叠屏对于手机使用体验有本质上的提升,而折叠屏发布后,如消费者反馈良好的话,考虑到其本身在手机外观上的突破性创新,极有可能引起一拨换机潮流。

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大幅受益,包括设备、材料、面板制造、结构件、模组。

A股公司在各环节均已有初步布局,配合面板制造商、终端手机厂商的国产化支持力度加大,有望加速导入。

郑震湘认为,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机会不是以一年为单位,有望是未来5-10年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大机会和投资主线。

机会在于两点,一方面国产化替代层面下游终端厂商加速,国内龙头公司高端工艺制程、产品研发进展加速,同时科创板推出预计会更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另一方面行业调整有望二季度见底,从原厂到渠道去库存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季度,行业景气度有望年中反转。

预计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的基本面在一季报基本是在底部,行业库存调整已经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整个创新周期来看,现在处于代际切换阶段,从下半年开始5G、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带动的新一轮创新有望驱动行业整体向上。

经过前期研究,电子板块经过2018年的下跌,无论是消费电子板块还是半导体板块,优质公司的估值从PE或者PB来看都在年初跌到历史低位,所以在这样一个位置布局,安全性相对会高。

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的形势下,

柔性显示技术很可能成为传统手机“鸟枪换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