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央纪委:严肃查处鲁炜等对党不忠诚的两面人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报告全文发布:再提孙政才、鲁炜、蒲波、曾志权、吴浈

2月20日,新华社全文发布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报告题目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报告中提到,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严肃查处鲁炜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

同时,中央巡视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9万件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根据巡视移交线索查处了蒲波、曾志权、吴浈等案件,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报告中提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7万件,处分2.5万人,其中中管干部29人。整体把握党内政治生态状况,动态分析研判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廉政情况,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中央纪委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291人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