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执政惨败问题在两岸政策?岛内网友点破玄机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民进党执政惨败问题出在两岸政策?岛内网友点破其中玄机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上任后,两岸关系急冻,导致许多观光业受影响,力推的许多政策也引发不小民怨。然而,有网友认为,民进党会惨败并非因为两岸政策,最根本还是内政问题,不过有人回文表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酬庸”。

蔡英文2016年挟着超高声望上台,民进党也在“立法院”拿下多数席次,达成完全执政。然而,蔡当局执政后不仅两岸关系不佳,推出的政策也不得民心,包括年金改革、前瞻计划、“一例一休”等,都引发极大争议。去年“九合一”大选,民进党更遭遇大溃败,原本执政的13县市,输到仅剩6席,连执政长达20年的高雄市也变蓝天。

一名网友在PTT论坛发文指出,很多人都说民进党惨败是因为两岸政策的缘故,但他说最根本还是内政问题。该网友点出民进党惨败的原因有几种,包括一、能源政策乱七八糟;二、“劳基法”越修越烂引发民怨,砍七天假;三、当局干话一堆,完全不知人间疾苦;四、酬庸再酬庸;五、年金改革;六、与柯文哲撕破脸,用器官案无耻抹黑。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民进党以为下面的人很专业,放在上面酬庸不会出问题,结果一堆酬庸都是要专业的,且出了大问题不是拔掉,而是放到别的位置继续酬庸。该网友直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酬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