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怼蔡英文:看不起我没关系 民众未来怎么办

观察者网

关注
韩国瑜炮轰蔡英文:不认九二共识又不敢台独 到底想怎样

原标题:韩国瑜怒怼蔡英文:看不起我没关系 民众未来怎么办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6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断隔空交火,唇枪舌战,针对韩国瑜抛出的两岸见解,蔡英文在脸书讽刺“还以为多了好几位陆委会主委”,对此韩国瑜受访回应,表示“踩我两脚可以,但请说出未来2300万人何去何从”。

据报道,韩国瑜在受访时被问到蔡英文脸书贴文,回答说“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蔡英文还是没有说清楚,要带领台湾2300万人何去何从”,他接着补充“她酸我、踩我两脚、看不起我都没关系,重点!台当局的领导人必须告诉2300万人民怎么走,未来何去何从,身为台当局领导人,这是最基本的职责所在”。他表示蔡英文脸书他亲自看过了,但蔡英文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韩国瑜表示,若蔡英文一直回答不出来,那就应该“九二共识”这个状态继续走下去,给民众和平的环境,因为民众现在很无奈,不知道我们未来要怎么走,蔡英文有必要把这问题说清楚讲明白,不能含糊带过。

韩国瑜13日受访时就曾公开质问蔡英文,台湾2300万民众到底何去何从?身为台当局领导人,要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指民众),我们现在去哪里?难道台湾民众没有觉醒吗?现在民进党当局两大目标,一个反核、一个“台独”,“立法院”已经掌握绝对多数了,莫非完全是装腔作势,是假的?你不要九二共识,你不爱台湾,你又不敢“台独”,请问2300万民众要去哪里?

对于两岸议题,韩国瑜此前曾多次明确表示,他认同“九二共识”,“九二共识”是大多数两岸民众都能接受的。他还表示有意向出访大陆,并将首选南方城市——深圳,希望高雄能走深圳道路。

对于韩国瑜积极参与两岸交流的行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亦表示赞许。马晓光表示,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愿意与台湾更多的县市开展交流合作,一起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我们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谋福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