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电信发放首张5G电话卡 业内人士:只是象征意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电信发放首张5G电话卡 业内人士:只是象征意义

(观察者网讯)据@中国新闻网 2月15日消息,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北京电信送给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一张5G电话卡,133开头,尾号为0001。这是国内首张5G卡。按官方披露的发牌节奏,今年中国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小米、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已表示,今年将推出5G手机。

据运营商财经网采访内部人士得知,该卡只是双方合作象征意义的仪式,没有商用发号。

不过内部人士表示,这只是双方合作象征意义的仪式,没有商用发号,而且这个133号段也没有什么特殊意义。

除此之外,5G网络下手机号卡是否需要更换用户也是颇为关注的。对此另一内部人士称,一般而言,手机号通常不用换,卡有可能要换。因为现在的SIM卡是支持4G的,未来5G 的SIM卡是怎样,要如何跟终端匹配目前尚不知晓。

@中国联通 2月14日发微博称今晚最好的礼物!联通5G来了。配图为一个印有“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字样的红色礼物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