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出席“独派”晚会 修补关系为2020选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今出席“独派”晚会修补关系

蔡英文2016年就任后,公开活动一向与“独派”团体维持距离。不过,蔡英文15日晚上将出席由“独派”大佬黄昆虎担任总会长的“台湾之友会”举办的“元宵联欢晚会”。以蔡英文目前与“独派”关系,加上民视董事长郭倍宏发起“制宪公投”等,蔡亲自出席“独派”团体活动,似乎是为了2020选举,开始在修补与“独派”团体关系。 

台湾之友会15日晚将在大直典华饭店举办新春联谊活动,目前预定出席者,包括曾经刊登广告要求蔡英文放弃连任的“独派”大老吴澧培,以及希望蔡只当一届的“独派”大老辜宽敏等人。而此前一起刊登广告的“独派”大佬、牧师高俊明14日傍晚因病逝世,不能到场。

台湾本土社团像是“台湾国家联盟”、台湾社、台湾客社、台湾教授协会也都会有人与会。

蔡英文在2016年当选之前曾经出席“独派”活动寻求支持,但当选上任后,“独派”的活动几乎都是副手陈建仁出席,蔡英文与“独派”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但与郭倍宏等“独派”来说,“台湾之友会”与蔡的关系还是比较亲近一点,显然“独派”之间对蔡也有不同意见与看法。 

蔡15日亲自出席“独派”活动,很显然是要对“独派”递出橄榄枝,但这样的动作能否安抚郭倍宏等提出制宪正名等“独派”势力,还需要后续观察郭倍宏这些“独派”的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