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降雪迟到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昌平西关至市界封闭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降雪进京迟到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昌平西关至市界封闭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2月14日),这场降雪似乎比预测要晚一些进京。记者从首发养护公司获悉,京新、京藏、京承高速已下起了小雪。据市交通委通报,受河北段降雪影响,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昌平西关至市界路段封闭。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区内还没有明显降雪。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截至北京时间06:00,延庆正在飘雪,西部、北部山区也有雪花飘落,虽然雪花比预计晚到了一些,但今天早高峰出行依旧会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目前,受河北段降雪影响,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昌平西关至市界路段封闭,此外,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的上清入口、西三旗入口、北安河入口、小汤山入口均采取了封闭措施。

此外,据首发养护公司介绍,截至目前,首发养护公司所管养的19条、960余公里高速(城市快速)路,均降小雪。包括京昆高速、京新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都已下起了小雪,目前已基本完成了第一遍融雪剂撒布,部分路段准备适时适量撒布第二遍融雪剂。

据高德地图预测,受降雪影响,今日高峰时段(早高峰7点-9点、晚高峰17点-19点),阜石路(由西向东)、菜户营南路(从玉泉营桥到南二环)、西二旗北(从金燕龙大厦到后厂村路)、永昌南路(由南向北)等道路容易因降雪出现拥堵状况。据预测,这些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了3.0,意味着此时的通行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3倍。

北京交警提示,行经地面有积雪和薄冰的路段时,注意保持足够车距,减少不必要的并线动作,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在必须超车时也要与被超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且在超车后也不要急于回到原来的道路上,而是要与后车拉开足够的距离后再返回原道。会车及过弯时都要提早减挡减速。出现紧急情况时,应先刹车后躲避,避免发生侧滑甚至侧翻。行驶中遇到交通事故时,司机朋友请注意控制车速,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吕银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