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作为《流浪地球》特效公司CTO 他怎么看这电影?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网友为《流浪地球》吵翻天,这个美国小哥又发声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一名刚刚在北京过了一个春节的美国人,恰好又刚刚看完了热映中的《流浪地球》,他决定就这部电影说点什么。

昨天(9日)晚上10点半左右,个人简介为“特效行业首席技术官”的UP主“NathanRich火锅大王”,上传了他的新视频,标题是:作为《流浪地球》特效公司CTO,我怎么看这部电影?(无剧透)

视频开头,小哥先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据他称,自己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从事视觉特效工作,曾在一家中国特效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还晒出了名片。

因为《流浪地球》太火了,人们经常问他是怎么想的,于是他便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在这个视频中,他从三个方面评价这部电影:不喜欢的地方、喜欢的地方以及整体想法。

首先,我们来听听他不喜欢《流浪地球》哪里?

第一,在剧情开始之前,很多电影都会有一段陈述,《流浪地球》有,《星球大战》也有,他个人不太喜欢;

第二,《流浪地球》开始时的人物角色太弱了,但随着剧情发展,他开始明白为什么人物角色在这部电影中并不受关注;

第三,该片有一些“神奇的”物理(现象),例如,太阳在不久的将来会死去,但实际上这个过程可能要花数十亿年的时间才会完成;

第三,其中几个特效镜头他也不太喜欢,比如有一个场景的CG镜头(电脑特效镜头)光晕不够好,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棒。

第四,英文字幕中有很多错误,包括错误用词和拼写,不管中国人在不在乎,国际市场会在乎;

第五,电影似乎忘记故事发生在未来,里面出现的户外摄像头与现在用的几乎完全一样;

下面进入他喜欢这部电影的部分

第一,选角不错,片中演员的演技没有浮夸到让人无法集中剧情,表演比市场上的好一个层次;

第二,电影中使用的重型机械是一大亮点,设计很有细节,世界看起来就像《战锤40k》(《战锤40K》是一款由英国游戏公司制作的系列桌上战棋游戏);

第三,《流浪地球》没有花费时间去解释每一个细节及其深意。毕竟世界本该如此,现实中人们也不会边走边解释。

第四,导演和摄像导演的工作非常出色,没有使用无聊镜头和角度;

第五,《流浪地球》没有试图在特效上节省预算,效果也显而易见;

说到整体印象,他首先客观地表示,世界上最好的电影多数来自美国,好莱坞在短时间内也不会陨落,而大多数中国电影缺乏演技,特效预算过低,或者剧情太弱。

但是,他认为,中国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超过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总和,这意味着电影也将越来越多地关注中国市场,也意味着将有更好的国际电影,希望也会有更好的中国电影。

国产电影质量更上一层楼有多重要?“如果中国走上制作更大、更好电影的道路,可能是新时代的开始,一个中国为电影设定基调的时代,中国制定电影标准的时代。”

小哥最后表示,《流浪地球》不是“有点好”,不是“几乎是好的”,它是一个几乎所有方面都作对了的大制作。

当中国电影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他还建议电影公司制作一部基于黑白无常的恐怖片,他一定会二刷(他曾在视频中提到了对黑白无常这两个形象的喜爱)。

15小时内,这条视频收获了35万点击量和3000+条弹幕。

对了,看了这么多,这位美国小哥是谁?

你没猜错,就是那个拍小视频吃着“净素三鲜大包子”怼杜嘉班纳(D&G),前几天还怒批《纽约时报》虚伪的Nathan Ric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