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习近平和特朗普是否会在中国会晤?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习主席和特朗普是否会在中国会晤?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为期两天的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很快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此外,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团将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带领下,于2月中旬访问中国,进行新一轮会谈。

在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就此问题提问:特朗普称莱特希泽与姆努钦将在2月中旬来中国磋商,此事是否确定?该记者还问道,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是否会在中国会面?

对于第一个问题,发言人耿爽表示,在此轮中美经贸磋商中,双方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至于你关心的具体的安排,包括具体访问的时间,我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关于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会晤的问题,耿爽接着回应道,有注意到特朗普总统表示十分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正如在致特朗普总统的口信中指出的那样,习主席也愿意同特朗普总统以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