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管住嘴看住手 过风清气正春节

最高检网站

关注

原标题:苏德良:管住嘴迈正腿看住手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苏德良看望最高检机关干部并作廉政提醒

管住嘴迈正腿看住手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治国)1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专程到最高检办公西区看望第三检察厅和第十检察厅的同志,送去节日的祝福,并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过一个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春节。

苏德良在看望慰问时说,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大家一定要严格执行《关于紧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管住嘴”,不但避免大吃大喝,影响身体健康,还要注意不该吃的饭不吃;要“迈正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违规接受游玩安排;要“看住手”,防止各种形式的公款请客送礼、违规收受礼品,特别是坚决避免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

苏德良强调,要引导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比如参加一场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读一本经典的书或是看一场有意义的电影,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孝事,帮妻子或丈夫做一天家务等。在合家团聚的同时,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得到传承。

两个厅的同志纷纷表示,严管才是真的厚爱,一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过一个清正廉洁、温馨愉快的春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