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吴敦义今晚宴请台商50桌 或为布局2020大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吴敦义今晚宴请台商50桌 或为布局2020大选

(观察者网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9日晚间将在国民党“中常委”支持下,席开50桌宴请台商,感谢去年底九合一选举期间对国民党支持,感恩之旅新增台商场,被解读是争取台商支持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8日消息,“中常委”说,台商感恩餐会是26日定案,讨论餐会前,“常委”对吴敦义劝进声不断,最后决定以吴的名义邀约,“常委”买单,当然有帮吴更上层楼用心。挺吴“常委”说,就是要让吴能与台商多直接接触,之后要争取支持,也比较方便。

党务人士表示,餐会由吴敦义代表党中央主办,“常委”协助筹办,重点还是感谢台商在九合一选举期间的协助。

吴敦义去年12月22日开始感恩之旅,被解读是为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暖身,原仅规划至台湾本岛19县市谢票,1月底新增台商餐会。

“中常委”曾文培说,举办餐会起因,在于周三常会有具台商身份“常委”提到,台企联有意邀请吴敦义等党高层餐叙,随即有“常委”表示,九合一选举期间不少台商出钱出力,选举国民党大胜过后,党毫无表示,建议反客为主,改由吴宴请台商。

具台商身份“中常委”表示,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遗属将在1月30日办追思活动,不少台商都会出席,餐会时间订在追思活动前后较方便,提前定在29日。隔天是吴敦义生日,当天也会为吴暖寿。

为了帮国民党与吴敦义壮声势,认养参会经费的常委,在餐会当天也将担任桌长,与台商同欢。挺吴“常委”表示,吴敦义现在去不了大陆,台商难得回来,他们又对国民党2020年大选有所期待,吴宴请可认识朋友、加强感情联系,当然也可争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