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男子袭警后扬言杀警 称“民进党党证”为护身符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袭警后又扬言杀警,台男子亮“民进党党证”称:感谢这张护身符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北26日发生一起“惊动”民进党主席的社会事件,一名因袭警而被拘捕的男子刚获保释,就在网上发帖称要杀警察,甚至还亮出“民进党党证”,叫嚣称“感谢这张护身符”,引起岛内民众议论。

这位袭警后叫嚣杀警的“民进党党证”持有者姓张。据台媒1月26日报道,这位张姓男子先是在25日上午8时许用球棒袭击了一名前来调查纵火案的江姓警员,被捕后又在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上的“恐吓公社”群组发帖,叫嚣称“原本我是想杀警察的”。

而他的贴文中更是附带一张疑似“民进党党证”的照片,而且还配上了这样的话:“感谢这张护身符,让我当天交保(保释)睡觉”↓

把“民进党党证”当“护身符”的贴文一出,这位张姓男子立即引起了岛内关注。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党证是“作奸犯科护身符”↓

还有人揶揄民进党↓

不过也有人认为是有人想栽赃民进党。

还有人说,实际上民进党党证并不好用,因为警察民进党党证只会更生气。

事件经台媒曝光当天起了民进党的注意。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26日对此回应称张姓男子是来捣乱的,要依法严办。

如果这位“捣乱的”真的是民进党党员怎么办?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也在26日回应称,如果此人真是民进党员,绝对以最严厉党纪处置。他还要求请警方查明真相,依法办理。

尽管民进党已对党证当称“护身符”一事进行回应,但岛内仍有民众表示怀疑。有人直言卓荣泰只会用嘴说,“干话主席”↓

“最严厉的处分?听你在放屁!”

更有不少人骂民进党:“台湾的败坏,由民进党开始。”“作奸犯科的赶紧入党啊!你懂得!”

还有人揶揄:民进党党证真好用, 大家都该办一张。

不过也有人认为,民进党年底选举如果输了,党证就没用了。

至于此次袭警又叫嚣杀警的张姓男子到底什么来头,台媒报道事件发生过程时称,张姓男子无业,与母亲同住,没有任何前科或不良记录,25日上午疑似一时心情不佳、过度紧张才袭警。

报道称,他袭警时先是要求江姓警员出示证件,对方出示证件以及肩膀上的警员编号后,张却“突然暴走”,从屋内取出球棒对江姓警员一阵猛打。张姓男子打完警察后逃回家中,但警方随后找上门发现他神智不太清楚,于是先将其拘捕。

而在被拘留时,张姓男子疑似还在社交网站发了一张自己被拷上的照片,还附上文字↓

关于此事后续进展,台警方称将对案件“伤害罪”、“妨害公务罪”侦办。至于张姓男子扬言杀警一事,警方将依“恐吓公众”嫌疑侦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