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澳州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 领馆发提醒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驻珀斯总领馆提醒春节期间赴西澳州中国游客谨慎选择自驾游

来源:领事直通车

2018年,西澳州连续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严重交通事故,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来西澳州中国游客安全的头号威胁。国内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赴西澳州中国游客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不建议自驾游。西澳州旅游景点大多路途遥远,通往景点大部分公路为非封闭双向行驶,道路狭窄,车速较快,安全隐患极高。此外,澳洲驾车为右舵靠左行驶,交规、驾驶习惯及路况均与国内有较大差异,来西澳州中国游客因不熟悉澳洲交规及路况,即使在国内有丰富驾车经验也不能完全保证在西澳州安全驾驶,自驾游易出现疲劳驾驶或驾驶过程操作不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二、提前购买保险。澳医疗费用昂贵,建议赴西澳州旅游提前购买相应保险,以确保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入院治疗时能顺利支付相关费用。

三、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求助并联系驻珀斯总领馆。

澳大利亚报警、急救电话:000,非紧急情况报警电话:1314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或+86-10-59913991。

驻珀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1-8-922137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