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财政部:预计2019年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财政部:预计2019年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财政部1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对于2019年财政收入形势,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2019年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李大伟介绍,从2019年看,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但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协同发力,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2019年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将为财政收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2019年,财政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抓紧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更为明显的降费,这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负担的同时,也将相应影响财政增收。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2019年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