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截至1月 全国使用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62万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截至1月全国使用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62万盒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1月21日,国家卫健委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工作。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在会上介绍,2018年以来,国家卫健委积极推动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进医院工作,截至2019年1月10日,全国已经使用谈判抗癌药62万盒。

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总结了中国肿瘤防治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对进一步做好肿瘤用药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贺胜说,2018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降低癌症患者药费负担。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推动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进医院工作,一方面让癌症患者用得上药,一方面按照规范指南合理用药。截至2019年1月10日,全国已经使用谈判抗癌药62万盒。

王贺胜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开发了全国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监测数据上报、分析与反馈,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会议还对监测数据上报工作进行培训。全国各省级、地市级卫生健康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参加了分会场的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