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政府预算报告增加“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预算报告增加“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天上午闭幕。根据代表意见,《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报告修改43处,其中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七处,包括在背街小巷治理中增加“加大各区交界地区综合整治力度”表述等,预算报告加入了“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等表述。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和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关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六项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研究和听取这些来自代表和委员的真知灼见后,六项报告修改43处,其中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七处,同时还根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对这些报告做了个别文字修改。

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共有七处,主要有:对在“深入推进街巷治理,完成中心城区和通州区739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后,增加“加大各区交界地区综合整治力度”。将“坚持‘四个统一’,强化副中心与河北廊坊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控,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向北三县延伸布局”,修改为“坚持‘四个统一’,强化副中心与河北廊坊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控,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向北三县延伸布局”。与中央对城市副中心控规的批复表述相一致。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投入和运营”后,增加“打造书香北京”等。

对于《关于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有代表提出,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要进一步突出政府过紧日子、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支持各区落实功能定位,在“指导思想”后,单独增加一段表述,即“坚持从严从紧、有保有压的原则,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按照国家、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资金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加大教育、社会保障与就业、卫生等重要民生事项的保障力度,完善市对区转移支付政策体系、推动落实区域功能定位;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