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牛开发商”赵晋案调解5000多件 付款14.8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济南:赵晋案涉案房地产已达成调解5709件 过付案款14.8亿元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民法院院长牟宗伟作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已经累计人民调解纠纷5709件,司法确认5315件,执行3525件,过付案款14.8亿元,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牟宗伟表示,一年来,区法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省会城市首位度意识,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服务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747件,同比增长79.25%,结案22213件,同比增长49.72%,收案、结案数量在全省155个基层法院中均位居第四位,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法官人均结案528.81件,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四位,各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首次进入全省基层法院前列,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有了新提升。

他提到,2018年,历下法院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妥善解决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在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组织领导下,在区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区法院认真开展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制定了《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司法处置方案及流程》,抽调精干力量80余人组成工作专班,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案件的司法处置工作。2018年12月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启动以来,截至1月10日,人民调解纠纷5709件,司法确认5315件,执行3525件,过付案款14.8亿元,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闪电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