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BBC:“中国设计”赶超西方 美国敌意阻碍全球进步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BBC:“中国设计”大步赶超西方 美国敌意阻碍全球进步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英媒称,过去10年间,中国科技产业突飞猛进,摆脱了物美价廉制作商的头衔,这引发美国阻挠。但美国的姿态阻碍了真正的进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6日报道,由于美国安全部门担心华为手机所谓的“安全问题”,目前美国运营商不销售华为手机。但华为将“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设计”,其产品质量上乘,技术具有革新性,且价格通常远远低于苹果同类产品,这打乱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固有秩序。

报道称,智能手机只是一个开始,下一个主要技术革新便是对5G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新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华为已将自己定位为全球设备的主要(甚至是主导)供应商。

“华为是5G的唯一真正的供应商,”华为安全业务发言人安迪·普迪表示,“其余人都在努力追赶华为的步伐。”

美国政府已经阻止该国5G业务使用华为设备,有报道称美国还在要求其他盟友采取同样行动,这个禁令还将其他一些中国公司牵涉其中。

本月初,苹果公司宣布大幅下调收入预期,迫在眉睫的中美贸易关税已经产生影响。大部分分析人士预计,苹果不会是出现这种情况的个例。

“我不得不说,(特朗普)政府是造成目前局面紧张的部分原因,”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弗兰克·吉利艾特表示,“如果这个政府发生改变,我们将会有复原的机会。”

“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对华为表示敌意,”普迪称,全世界有很多国家选择采用华为技术,其中包括英国,目前美国的姿态阻碍了真正的进步。

美国究竟是否会对中国公司完全开放呢?报道称,这个问题越来越难回答,中国现在正大步赶超,逐渐越过西方成为全球创新的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