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继卡舒吉事件后 又一名调查记者被谋杀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继卡舒吉事件后 又一名调查记者被谋杀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加纳新闻”(Ghana News)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6日)晚,一名在加纳工作的调查记者艾哈迈德·苏莱尔(Ahmed Suale)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被身份不明的男子谋杀。据尼日利亚《高等时报》报道,苏莱尔的同事阿纳斯说,苏莱尔的胸部遭到两次射击、颈部遭一次射击,身上没有任何东西被盗。

报道称,苏莱尔是加纳一个名叫“老虎眼”秘密调查团队中的重要人员。17日上午阿纳斯在推特上宣布苏莱尔死亡消息的同时,还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加纳政府议员对苏莱尔发出暴力威胁。

当地的媒体权利倡导者说,这一事件正在提醒世界,非洲记者仍然面临严峻的危险。当地的“项目记者委员会”谴责对苏莱尔的谋杀行为,并呼吁加纳政府尽快揭露凶手身份。(海外网 魏雪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