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海军3艘舰艇17日访菲 杜特尔特任内第2次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海军3艘舰艇明起访菲 杜特尔特任内第2次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3艘中国海军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17日起将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据菲律宾通讯社1月16日报道,3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明天(17日)起将访问菲律宾4天,这是今年第一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上任以来第2次。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札塔(Jonathan Zata)今天宣布,3艘来访的中国军舰是“芜湖号”导弹护卫舰、“邯郸号”导弹护卫舰和“东平湖号”综合补给舰。

3舰明天上午将在菲律宾军舰引导下,航进马尼拉第15号码头。札塔说:“这是中国军舰今年第一次来访,展现出两国海军的友好关系。”

他补充,中国军舰此行与南海争议无关,两国海军可通过持续接触来加强交流,这有助于双方避免在海上发生“沟通不良”或“不当处理事件”的情况。

这是杜特尔特2016年6月就任总统以来,中国海军军舰第2次来访。

第一次是在2017年4月30日,来访的是“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荆州号”导弹护卫舰及“巢湖号”补给舰,停靠在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市(Davao)海港,这一次将停靠首都马尼拉的码头。

造访马尼拉之前,中国这支护航编队刚访问过柬埔寨。9日上午10点左右,3艘中国海军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正式抵达西哈努克港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此次到访,旨在增进中国和柬埔寨海军的友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