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媒体:马英九称“九二共识”是台湾的“保命仙丹”

参考消息

关注
视频-马英九谈两岸关系:“九二共识”是台湾的“保命仙丹”!

原标题:海外媒体:马英九称“九二共识”是台湾的“保命仙丹”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对于岛内近来“九二共识”议题的发酵,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6日接受采访时称,“九二共识”“还有未来”,并重申“九二共识”不是一方片面的说法,而是双方的共识,它是两岸最好的方式,“是我们的保命仙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6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表示,“九二共识”是确实存在的东西,蔡英文在否定“九二共识”的同时也否定了台湾自己,但她想让“九二共识”死掉这件事情不会成功,因为“九二共识”让两岸可以求同存异,从大局来看是最好的。

马英九也强调,高雄市长韩国瑜竞选时曾两次高喊支持“九二共识”,这就是台湾该采取的立场,未来可以看看韩国瑜与蔡英文的说法,哪一种会更有力量。

此外,对于最近美国对两岸问题是否介入得越来越深,马英九表示,蔡英文想靠美国的力量解决两岸问题,但两岸问题靠美国、靠日本都没用,美国人也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可以解决两岸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