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权健负责退换货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已恢复开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权健公司负责退换货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已恢复开通

大河报1月16日消息,连日来,权健集团经媒体曝光后不断发酵,遭到众多质疑,随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2019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并讯问犯罪嫌疑人后,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大河报曾多次追踪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的独家消息得知,全省39家权健门店已停业30家,权健公司负责退换货全国统一客服电话也已恢复开通。

据调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权健河南分公司”)2017年上半年开始筹建,2017年9月14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工商质监局注册,办公地址为郑州市金水区天明路77号(天明路与群办路交叉口东南角),主要职责是为权健授权服务中心、经销商、加盟商提供咨询服务;对河南服务中心、经销商、加盟商进行巡查,规范管理;对授权的服务中心、经销商、加盟商人员进行培训等。

另经核查,权健在河南没有直销区域,不准开展直销业务。权健总公司授权的河南服务中心、经销商、加盟商共39家,均经销保健品,未授权开设火疗馆。经营模式均为传统的实体店铺销售。

39家授权服务中心、经销商、加盟商停业30家,注销8家,1家转行做其他生意。此外,全省冠以“权健”字号的企业131家,已停业77家,注销17家,正常9家,与权健没有业务关系的15家,到登记地址找不到的13家。其中,冠以“权健”名字火疗馆15家,已停业12家,注销2家,到登记地址找不到的1家。

权健河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权健公司负责退换货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4006660002已恢复开通,退换货事宜正常进行。

据了解,河南市场监管局处置权健事件工作主动,措施有力,维护了大局稳定,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肯定和表扬。

作者:吕高见 

来源:大河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