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医院保洁阿姨穿轮滑扫垃圾走红:未出现过安全问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一医院保洁阿姨穿轮滑扫垃圾走红:未出现过安全问题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曹梦怡)身着紫色制服的保洁阿姨,一手拿簸箕,一手拿扫帚,脚踩轮滑鞋,穿梭在人流中清扫路面垃圾……该段视频近日在网络热传。今日(1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保洁员名叫刘昭琼,46岁,负责华西医院保洁工作。她说,上岗以来,她从未撞到过行人。但仍有部分网友质疑其安全性。

今日下午,根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提供的线索,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负责医院卫生的某保洁公司华西项目环境服务主管唐先生。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因华西医院面积较大,外围区域人流量较大,污染频率较大,所以采用轮滑方式,“这算是我们的工作创新。”唐先生表示,轮滑小组成立近14年,目前成员有4人,年龄都是四十几岁。

唐先生称,轮滑小组在员工招聘时,首先挑选对轮滑感兴趣的应聘者,再结合其身体和工作时表现出的协调性,但“最主要的还是看本人愿不愿意。”轮滑小组上岗前会进行培训,“之前会滑的培训三四天上岗,不会滑的培训十天半个月也能达到真正上岗的水平。”

轮滑小组保洁员刘昭琼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学了两三天,渡过适应期后就正式拿扫把上班了。

刘昭琼认为,采用轮滑的方式工作,清洁效果很好,因为穿着轮滑鞋速度快,“别人搞脏了,马上就能过去搞得干干净净。”谈及安全性问题,刘昭琼表示,她上岗以来从未撞到过行人,只是一开始穿轮滑鞋工作时偶有摔倒,有经验后,便能自如开展清扫工作。

但有部分网友质疑该做法的安全性,“都上岁数了,又不是小年轻,万一磕着碰着的,恢复会更久。此外,如果撞到行人,应该追究个人责任还是公司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