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纽约州女参议员吉利布兰德宣布参加2020美国大选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纽约州女参议员吉利布兰德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CNN报道,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15日在深夜电视节目中宣布了她的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计划。

吉利布兰德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说,她已经在15日为竞选发起考察委员会。报道称,在联邦选举委员会注册竞选考察委员会后,吉利布兰德就可以像总统候选人一样在正式发起竞选前筹集资金。

节目录制后不久,吉利布兰德发布了她的第一个竞选视频,其中重点介绍了她在医疗法案、妇女权利等方面的工作。

在被问及为何参加竞选时,吉利布兰德回答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我将像为自己的孩子奋斗一样,为别人的孩子奋斗。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医疗保健是一项权利,而不是一种特权。”

吉利布兰德是“#MeToo”运动的支持者,她对特朗普的尖锐批评曾成为美国头条新闻。由于她直言不讳地批评特朗普,并在特朗普最喜欢的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与他发生争执,在美国国内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吉利布兰德身边人士表示,这位参议员将开展一场以性别问题为中心的竞选活动。

新京报记者 张树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