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十八大后 这8位落马贪官都曾任省级党委书记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十八大后,这8位落马贪官都曾任省级党委书记

2019年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赵正永的落马,十八大后至少8个在任或原任省级党委书记落马。

除赵正永外,其他7人是:

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2014年6月落马)、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2014年8月落马)、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2015年7月落马)、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2016年3月落马)、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黄兴国(2016年9月落马)、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2017年7月落马)、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2017年7月落马)。

不过,这些省级党委书记落马时的身份不同。

苏荣落马时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白恩培是“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周本顺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兴国是“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

官方公布孙政才落马是在2017年7月24日。

当时新华社报道,“鉴于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据中央纪委消息称,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和中央纪委、政法机关查办案件发现及群众举报反映的线索和证据,2017年7月14日,中央决定将孙政才调离重庆市委书记岗位,由中央纪委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开展组织谈话。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孙政才立案审查。 

赵正永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是在2012年12月至2016年3月,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罕见的是,他这次落马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他的称呼是“陕西省委原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