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波兰抓捕华为员工 中国这所大学成“情报学校”?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波兰官员脑门一拍,北外变成了“顶级情报学校”?

恭喜外语专业学生喜提新的就业方向——间谍。

昨天晚上波兰抓捕华为员工一事在国内外掀起轩然大波。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对此,华为公司回应《环球时报》称:

(华为已)获悉了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对此暂时没有更多评论。 华为公司一直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合规经营,并要求所有员工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

此外,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也已证实:波兰抓捕的的确是华为员工。

随后观察者网注意到,波兰国家情报机关发言人扎瑞(Stanisław Żaryn)于11日在推特上宣布被捕人员身份时,将美国CIA、FBI、国务院等在内的6个部门全部@了一遍。

至于其用义嘛,愚钝的主页君表示有点参不透

另外,在外媒的报道中,公众号牛弹琴还注意到了美国合众国际社一篇报道中的一个细节。

这家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在报道中引用波兰官员的话,被逮捕的华为销售主管毕业于中国顶级情报学校。

那么这个顶级学校是哪里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也是主页君很多同事们的母校:

主页君的朋友圈顿时热闹了起来,有人说就这么从北京外国语大学变成了北京外国间谍大学(Beijing Foreign Spies University),连英语缩写都不用变,依然是BFSU。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拿的是外语+情报学的双学位啊!原来当年我们上过的那些课还有这么多隐藏属性,比如:

连北外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都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发文表示:

学外语的朋友们,有没有感觉自己一下子高大上起来?身担的责任也瞬间重了许多?一夜之间,我们就成了让外国官员和媒体闻风丧胆的顶级情报人员!

在此主页君要恭喜全国所有外语院校和外语专业的在读学生和毕业生们,大家都可以不多花一分钱就喜提双学位,拓展职业新方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