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朝媒48分钟篇幅报道金正恩访华 引用5首中国乐曲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朝媒48分钟篇幅报道金正恩访华 引用5首中国乐曲

朝鲜中央电视台11日播出时长为48分40秒的专题纪录片,全景式展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新年伊始的访华行程,报道对此次访问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朝中友好团结史上又一大事,在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片中,先后引用了《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红旗飘飘》、《祝酒歌》和《难忘今宵》等5首旋律优美的中国乐曲作为背景音乐,突出烘托朝中友谊的主题。

在片中还出现了“丹东站”、“中朝友谊桥”等带有地标字样的特写画面。

此外,朝中社10日对金正恩访华过程也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指出,金正恩为打开朝中关系伟大的历史新篇章和新时代,推动亲善友好的主流持续,决定新年首访中国。同时,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多个领域保持高层互访与交流。为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战略沟通,双方还就相关方案进行探讨。报道将中方称为“可信赖的后方”、“坚定的同志和朋友”。

报道最后表示,在朝中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巨大关心下,新年伊始朝鲜最高领导人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的访问,是朝中两党两国间友好团结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又一大事,是在进一步强化朝中最高领导层的战略沟通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契机。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