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前台中市长林佳龙证实 将任台“交通部长”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前台中市长林佳龙证实 将任台“交通部长”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11日)傍晚证实,将接任台“交通部长”一职。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日报道,林佳龙刚刚去电苏贞昌,同意出任新任“交通部长”。他向苏贞昌表示,追随“院长”,参加团队,全力以赴。

林佳龙随后也在脸书贴文称,感谢蔡英文和苏贞昌,邀请出任“行政院交通部长”一职。”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率“内阁”总辞,随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蔡办召开记者会宣布,台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接任。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日报道,苏贞昌昨天(10日)约询了林佳龙出任新任“交通部长”的意愿,不过,林佳龙当时表示希望回去与家人商量,今天再作最后答复。

此外,报道称,苏贞昌昨天向蔡英文表示,他希望邀请陈其迈担任“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表示乐见这样的安排。苏贞昌昨下午约见了陈其迈,提出副手邀请,陈其迈响应将一起努力。

另据台湾“三立新闻网”11日报道,台南市前代理市长李孟谚今天上午证实将接任台“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表示,苏贞昌昨日晚间与他面谈并敲定接任,只是因为还没公布所以他也不方便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