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乡亲说了什么话?让马英九秒落男儿泪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乡亲说了什么话?让马英九秒落男儿泪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11日)上黄暐瀚《POP撞新闻》专访,谈到民进党执政民生瑟缩,下乡时听到乡亲对自己呼喊:“你们赶快回来好不好!”当下真的眼泪就要落下了

马英九日前发表《八年执政回忆录》,表示出书用意有三:一还原历史、二分享经验、三反省检讨。其中,以“太阳花学运”尤为深刻,马英九认为“太阳花”影响台湾甚巨,危害所及是整个台湾的民生与未来。

提到太阳花及其后续,马英九罕见动怒,痛批反方根本是“假监督真阻挡”。《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一躺“立院”四、五年,根本“胎死腹中”枉顾台湾发展。怒呛当初反方说要公开透明反黑箱,最后自己却反而是最不公开、不透明又黑箱,他们当初答应的事,没有一件做到。

马英九愈讲愈气,质疑很多人以“民主”之姿上台,却屡行不民主之事。无论“党产条例”、“促转会”,这些都是很明显的例子,也凸显了当今执政现况是政治优先、缺乏经济民生。

近年民间景气萧瑟,升斗小民感慨最深。马英九感性谈及自己下乡时,有乡亲一见到他就高喊:“你们赶快回来好不好!”听到这句话,自己当下就要落泪了,剧烈感受到当今执政百姓民不聊生,也感叹短短两年多可以差这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