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凤凰:已收到ofo被冻结款项2793万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上海凤凰:已收到ofo被冻结款项 2793 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上海凤凰诉ofo欠款一事有最新进展。1月11日,上海凤凰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ofo主体)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凤凰自行车已于近日收到法院划转的东峡大通被冻结款项 2792.61 万元。

2018年8月底,为ofo提供车辆的上海凤凰发布公告称,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经双方核对,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凤凰自行车货款人民币 6815.11 万元。上海凤凰自行车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此前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11月13日下发的《民事判决书》显示,东峡大通应向凤凰公司赔偿货款本金6815万,并按照年化利率6.525%的标准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该案诉讼律师费亦由东峡大通承担。

1月11日,上海凤凰公告称,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公司子公司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确认包括结欠货款、律师费、利息(截至 2018 年 11 月 20 日)等在内, 东峡大通共应付凤凰自行车 7191.61 万元。

此外,同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扣划东峡大通被冻结款项(截至 2018 年 11 月 20 日)2804.05 万元并支付给凤凰自行车。剩余款项分期支付。凤凰自行车已于近日收到法院划转的东峡大通被冻结款项 2792.61 万元。

上海凤凰认为,本次判决后,公司子公司凤凰自行车收回了部分应收款项,并就剩余款项与东峡大通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有效降低了应收款项的风险,亦将对上市公司损益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