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权健”火疗店展开现场检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权健”火疗店展开现场检查]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称“探访北京权健门店:藏身居民区,暗中仍经营”。根据文中线索,1月1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朝阳区、丰台区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文章中披露的场所迅速开展了现场检查。

在该文章中披露的朝阳区十里堡路的权健自然医学调理中心,检查人员未发现现场从事火疗经营行为,但发现理疗床4张。经询问,现场负责人称没有办理营业执照。检查人员随即对理疗床予以扣留,后续将对该场所涉嫌无照经营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在该文章中披露的丰台区木樨园定安西里和翠林二里两个场所,未发现在现场开展经营活动。丰台区工商、食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上述场所的监控和检查力度,如果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将依法予以调查处理。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权健公司在京经销商、网点和商品情况进行深入排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三部委《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对北京市“保健”领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治,对虚假宣传、传销、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北青报记者 王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