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泼脏水给大陆 以“危害国安”为由抓174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当局以“危害国安”为由抓174人 蔡英文又把脏水泼给大陆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又拿所谓的“国安危机”给大陆泼脏水。

综合台媒消息,蔡英文10日出席“法务部调查局”第55期结业典礼,致辞时,蔡英文宣称,“大陆人民每年有两、三百万人来到台湾,但有人意图做出对台湾‘自由民主’不利的事”“甚至有人会利用交流活动作为掩护,刺探或搜集情报,渗透或吸收人员在台湾发展组织”。

泼完脏水,蔡英文又称,去年台“调查局”就以所谓的危害“国安”理由抓捕了174人。

对此,有岛内网友看后反问道,“蔡英文应该专心搞台湾经济,不要只会搞政治好吗?”

还有网友讽道,之前越南客在台失踪,蔡当局又抓回了几个人?

还有网友酸,蔡英文正在吸收新进的东厂↓

不过,蔡英文当局给大陆泼脏水并非一次两次,此前在“外交”领域,蔡英文就多次对外宣称大陆“打压”导致台“邦交国”骤减。台“九合一”选举前,台当局还多次炒作“假新闻”甩锅给大陆,意图转移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执政的不满,并喊冤称这些“假消息”破坏民众对台当局的信赖,造成社会对立,更激化选举。对此,台湾《 联合报》发表评论称,民进党上下一口咬定“假消息来自对岸”,不可思议。这可能是蔡当局策略性的反守为攻,既然许多政策遭反弹,就将错误推给“假新闻”。民进党的对策若只剩下推给“假消息”这一条路,除了与民众期待有落差,也只会让负面选战的恶性循环更激烈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