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权健曾获“打击传销工作站”称号?官方:断章取义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权健曾获“打击传销工作站”称号?南京市监局:断章取义

新京报讯(记者 李大伟)1月9日,新京报记者发现,权健在其官方微博曾发布消息称权健江苏分公司参加南京市打传规直公益活动并获批“打击传销工作站”称号。权健获得的这份“殊荣”引发多位网友质疑。对此,新京报记者从江苏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塘分局的工作人员处独家获悉,“打击传销工作站”实际上并不是荣誉,而是权健公司断章取义。

随着权健公司的不断被起底,诸多问题也不断浮现出来。新京报记者发现,2018年6月19日,权健江苏分公司曾代表权健参加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当日下午,权健官方微博发布的头条文章写到,在该宣传活动中,秦淮市场监督管理局给辖区24家社区颁发无传社区牌匾,权健江苏分公司首批获得了打击传销工作站的殊荣。

日前,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7日,随着权健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权健获得的打击传销工作站的“殊荣”引发多位网友质疑。一位网友直言,“贼喊捉贼?”

1月9日下午,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淮区双塘分局的工作人员对此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这个“打击传销工作站”是设在辖区的一个管理机构,并非权健的直销点。此举实际上是为了规范该公司运营。

“当时设立的打击传销工作站实际上类似一个投诉站。如果消费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到这个工作站去投诉。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此举的初衷,是为了规范他们的直销行为,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该名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称,目前区局正在对权健进行调查,但多次上门权健均大门紧闭。双塘分局领导亦表示,如果权健将营业执照注销,也将撤销该站。

“我们初衷是好的,权健把此当做荣誉,实际上是断章取义。”上述工作人员强调说。

新京报记者 李大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