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个创下14项世界纪录的项目将进行通电试验(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今天,这个创下14项世界纪录的项目将进行通电试验

今天(7日),浙江自贸区输电主线路将进行通电试验。该项目将浙江自贸区所在的舟山群岛与大陆相连,施工难度极大,且创下了14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世界首条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等多项重大工程。昨天,电力工人对主线路进行了最后的检查。

在380米高空巡线 是种什么感觉?  

在通电试验进行前,电力工人们要在380米的高空,对线路进行通电前的最后检查。检查中会遇到哪些问题,难点又在哪里?昨天,央视记者贾林就登上了380米的高空,亲身感受了一次电力工人们的不易。“如果让我来总结他们工作的特点,那就是‘高冷’。”

海面上天气多变 大风让气温骤降  

“冷”是指温度低。由于输电项目是将舟山群岛与大陆相连,所以电力工人的工作大多是在海上完成。再加上是高空作业,所以受天气的影响非常大。一阵大风吹来,不仅带了大雾,也使气温骤降。

施工难度大 对心理素质要求高

“高”是指对施工人员的心理素质要求高。电力工人们在高空作业,需要面对多重困难,首先就是要克服对高空的恐惧。巡线是主线路正式通电前最后一项安全保障工作。电力工人们要在125层楼以上的高度进行巡线,而脚只能踩在2.5公分宽的电线上,这个宽度也就比一节手指宽一点,难度可想而知。

巡线时,除了脚踩着电线,电力工人们的手也要扶着另外两根电线,维持平衡。由于手和脚之间只有30公分的高度差,所以电力工人们只能蜷缩着身体、脸朝下前行。2.6公里的距离,单程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走完。电力工人们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态,走完了全程。

浙江自贸区输电主线路全长51公里 投资48.1亿元

浙江自贸区输电主线路——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全长51公里,由34公里长的架空线路和埋在海底17公里长的海缆两部分组成。该项目是浙江电网建设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跨海联网工程,总投资48.1亿元。

经过四年的建设,今天,浙江自贸区输电主线路将进行通电实验。通电后,原有的陆岛220千伏通道将升压改造形成500千伏,为浙江自贸区建设提供更优电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