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期待各党不讲“九二共识” 马英九觉得不对

环球网

关注
视频|马英九呛蔡英文:台湾各政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是最好结果!

原标题:蔡英文:各政党都不要再讲“九二共识” 马英九:她说的不对

马英九说,台湾各政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是最好结果。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5日)声称,期待台湾所有政党都不要再讲“九二共识”。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各政党应该一致承认“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

据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蔡英文今天与驻台的外国媒体茶叙,期间她对媒体宣称,台湾面对国际社会,应该要送出一致、清楚的讯息。期待台湾所有政党,都应该清楚说出民众的“心声”,不要打折扣,不要再讲“九二共识”。

对于蔡英文的言论,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活动时表示,他觉得不对,各政党应该一致、都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在跟党员的茶会中也对蔡英文的言论进行了回应。吴敦义表示,海峡两岸要能够和平稳定发展,“九二共识”是很重要的基础。他痛批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是因为“不老实”,因为蔡英文在2000年7月6日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接受质询时就曾答复过有“九二共识”。

对于蔡英文的言论,台湾网友也“打脸”表示,就是要说“九二共识”,蔡英文早该下台↓

还有网友表示,最后还是会统一;以后讲“早日统一”↓

此前,针对蔡英文所谓的“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这是“台湾共识”。《环球时报》曾在社评中写道,拒绝“九二共识”,与和平统一的大趋势背道而驰,其结果将是导致台海紧张的间歇性发作,甚至可能挑起军事危机。台湾民众愿意承受那样的局面吗?他们是愿意在两岸稳定的政治框架下过和平、繁荣的生活,还是愿意与激进政治势力一起铤而走险,面对动荡甚至战乱呢?请蔡英文当局好好做个调查,别动不动就把2300万人的民意挂在嘴边。

民进党这一次上台两年多,破坏了两岸合作推动和平发展的局面,但他们改变不了两岸继续融合的基本态势,扭转不了因中国大陆不断崛起而带动的台湾经济社会发展齿轮与大陆发展齿轮进一步的咬合。和平统一已经在路上,这是现实,而不是民进党当局同意与否的选择题。

和平统一是一个逐渐展开的进程,它既来自顶层设计和推动,也有很强的自发性和历史必然性。中国历史的很多重要拐点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台湾当下的“独派”激进势力尤其没有修改中华民族复兴大势的资本和能力。

台当局现在动辄拿台湾的“民主”说事,做挡箭牌,这很可笑。14亿人的大民主、大意志才是台湾问题走向的决定性力量。全体中国人民反对的事情,一定没有出路。全体中国人民希望实现统一,那么统一早晚一定能够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