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祖国嫦娥四号落月背 台湾绿媒这样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祖国嫦娥落月背,台湾绿媒居然说……

“创举”。

今天(3日),中国的一件大事引起了世界瞩目。

1月3日10时26分,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的预选着陆区,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背成为海内外媒体、网友关注的焦点。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也发推,向中国“嫦娥四号”团队表示祝贺。布里登斯廷称,这是人类史上的首次,更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此事在岛内也引起了极大关注,台湾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并以“创举”“超越”等词语形容↓

台湾省内亲绿媒体的画风则是这样↓

有台湾网友感到不可思议称,“居然是三立报的,惊叹”↓

还有网友关心道,有没有发现外星人基地?↓

更有网友表示,恭喜大陆!与有荣焉;太棒了,继续前进。↓

据报道,此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这也是2013年“嫦娥三号”成功着陆月球正面之后,中国探测器再度造访月球,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月球正面与背面均成功完成探测器软着陆的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