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顺丰回应冻结ofo银行存款:属正常收款流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顺丰回应冻结ofo银行存款:属正常收款流程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 实习生 程子姣)针对顺丰控股(下称顺丰)向法院申请冻结ofo银行账户存款一事,顺丰方面今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司对于ofo的催收行为属于公司正常的业务款项收款流程,我司在多次催款无效后,才依法提起诉讼”。截至发稿前,ofo未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信息显示,深圳市顺丰综合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冻结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的账户存款人民币约1375万元,同时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为申请人提供相应担保。

上述法院裁定,冻结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的账户存款人民币1375万元,落款日期为2018年10月15日,彼时东峡大通的法定代表人仍为戴威。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10月19日,东峡大通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陈正江。

天眼查显示,顺丰通过间接控制深圳顺路物流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顺丰综合物流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顺丰与ofo合作已久,2017年4月,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ofo将与顺丰等快递公司合作整治私藏车的问题。而顺丰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顺丰为ofo提供小黄车整车、零配件及全国干支线配送及城市投放服务,并承担ofo逆向维修再投放的物流业务,承接ofo15个省、36个城市的小黄车总和物流业务,并逐步开展与ofo的大数据分析、骑行地图以及财经方面等领域的合作。

2018年年末,ofo深陷财务危机。2018年12月19日,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公司内部信表示,”公司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戴威称,将为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