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市长发表元旦献词 看看他带来什么新年祝福

上观新闻

关注
c981786a18b1f144ca12170c3843d683

原标题:应勇市长发表2019年元旦献词!看看他带来什么新年祝福?

元旦献词

上海市市长 应勇

2019年1月1日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辞别旧岁、喜迎新年之际,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稳中求进,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又有新的进步,人民生活又有新的改善。我们举全市之力,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保障,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誉。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率先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使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企业税费负担继续减轻,助力我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大幅跃升。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尔茨海默症治疗新药等一批重要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特斯拉纯电动车等一批大型产业项目落户上海。我们大力推进城乡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13号线二期和三期建成通车,黄浦江两岸景观灯光优化提升,大气和水环境持续改善,垃圾综合治理有力推进,世博文化公园、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相继开工建设。我们用心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了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开办了更多的托育点、幼儿园、爱心暑托班,增设了更多的社区养老设施、养老服务,建设了更多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智慧微菜场、健身步道和市民球场,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服务,感受城市的温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 “四大品牌”,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精心办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新的一年,我们要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精细管理城市,加快振兴乡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下大气力继续解决城乡养老、幼儿托育、旧区改造、创业就业、社区卫生服务、小区治理、交通出行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更多美好镌绣于细微处,让更多温暖绽放在心坎上。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奋勇开拓,扎实工作,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