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廖昌永演唱《泳动》视频走红 自称泳衣显得腿短

新京报

关注
廖昌永老师唱歌唱了一半,跳下去游泳,爬上岸穿着泳衣接着唱

原标题:廖昌永笑对“游泳”视频:泳衣显得我腿短

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 杨畅 李相蓉)近日,歌唱家廖昌永演唱《泳动》的视频走红。视频里廖昌永在歌唱到一半后,突然跳下泳池游泳,随后上岸继续完成后半首歌曲,这种严肃艺术家的“反差萌”被网友称“年度最大快乐源泉”。

前几日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当记者提起这段视频,廖昌永先是扶额一笑,而后回忆道,当初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导演“游泳”的建议,“为什么不呢?大家都觉得好像歌唱家都应该端着,其实我觉得歌唱家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人,我们只是从事的职业不一样而已。所以如果跟场景是符合的,我愿意去做,另外我自己本身也喜欢游泳。”

廖昌永透露,当时穿的西装外套其实是魔术服,“外面是线穿起来的,一唱完线一抽衣服就掉下去了,很快。如果要脱衣服换衣服,一个是很难看,第二时间也来不及,所以要在最短时间,五秒内衣服掉下去旁边人把衣服拿走,然后往下扑。”

面对网友发出的“跳下去时水花太大”的评论,廖昌永哈哈大笑后表示,“这个我们试过很多次,但是水花大其实也不怪我,因为我当时不能戴隐形眼镜,所以我往下砸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多高,心里根本是没数的,眼睛一闭就往下扑。”而上岸后依然气息稳定,廖昌永则笑着表示:“那点距离还没必要让我喘。”

回过头来再看当时那段视频,廖昌永的态度很轻松,“我觉得还是蛮好玩的,我自己看自己也乐,这个泳衣怎么这么难看,显得我腿这么短,肚子怎么这么大。”

新京报记者 张赫 杨畅 李相蓉  

加载中...